close

清晨6:28分
我被我爸的大吼給叫醒,急急忙忙的趕了下去,只看到我爸焦急的打著電話,看著躺在床上臉色蒼白的奶奶。
我的心中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,不停的叫喚著,越是叫喚,我越是緊張; 下意識的摸向奶奶的脖子,我顫抖的手感覺不到
應該有的脈搏,那刻我真的慌了,但我告訴自己,我不能亂!

我不斷的喊著,希望奶奶能這樣被我吵醒。

 

6:42
救護車趕到!馬上進行CPR,過程中我和我爸只能在旁觀看,然後焦急的不停的詢問狀況,此時一股無力感由然升起,
在急救的時候,一度看到奶奶的胸口,開始有了起伏,正當我跟我爸要放下一顆心的時候,;『現在要馬上轉往醫院急救!請問要送到哪間?』

瞬間,我的腦袋像是挨了一棍,只是一片空白。

最後倉忙的將奶奶送往醫院,我爸跟著醫護人員上了救護車;而我,準備騎車去面對我無法言語的一切。

 

7:03

我趕到醫院的急診室,短短的路程,卻比任何東西還遙遠,每一步都是沈重,我還不斷的問自己『這是不是夢?』;我向爸問了狀況
,他只是說醫生在急救,叫我看好。 但是從他的神情上看起來卻是無比的沉痛,在等待醫生的回覆的這段期間,我無法思考,這一切都來的太突然,我只能不斷的在急診室外徘徊。

7:31
當我聽到,醫生說沒心跳、沒脈搏、沒呼吸的瞬間,我幾乎快崩潰了!我無法相信這是事實,也無法接受,我緩步離開急診間,拿起手機準備告訴爸,這個噩耗。但...為何撥號鍵會如此的沉重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當我回神時,爸已經接起了電話。

『爸....』

『嗯...怎樣?』

『醫生剛剛說,奶奶急救30分鐘,沒心跳、沒脈搏、沒呼吸.....』

『好........我馬上過去。』

掛上電話後,我感覺到爸的悲痛,我坐在大廳裡,老實說,我反應不過來,從小我自詡聰明、反應快,但今天的我,完全不知道該如何面對。

 

當爸趕到的時候,聽著醫生的敘述,他只是僵著一張臉,我知道,他的心在流淚。
按照習俗,比較會讓即將往生的人留最後一口氣,等到回到家,親屬都在旁邊時,才拔管。
我跟爸和奶奶,坐上救護車,在回家的路上,我完全喪失了感覺。

到了家,親戚都幫我們準備好了一切準備......。

8:45

拔管!

所有人的眼淚是決堤一般,包括我!雖然我告訴自己要堅強,強忍這難以接受的事實,但這樣似乎還是擋不住漱然而下的眼淚

隨後便是一連串的喪葬儀式,老實說,腦筋空白的我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像是完全沒了靈魂。

 

23:36

我坐在電腦桌前, 我問自己

『奶奶,是不是明天就會回來?』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